2013-06-18

限我半年時間

《東邪西毒》中有一句對白大概是這樣的:
「當你知道有啲嘢唔能夠再擁有,你唯一可以做嘅,就係叫自己唔好忘記。」

我一直很喜歡這一句,因為我知道原來有王家衛導演和我有一樣的想法。

記憶記載著我和你,我們互相擁有著這些記憶。
在共同記憶中,我和你是互相擁有的。
只要我不忘記,那麼只少我和你可以憑著記憶互相擁有。
若果我連記都記不起,那麼你對我而言,便甚麼都不是了。

其實這樣不是更好嗎?記憶是開心的,但事過境遷的記憶,只是像殺不死的癌細胞一樣,
你以為你已經從回憶傷心欲絕症中康復過來,但原來一直都仍
殘留著餘孽,久不久便會入侵你的心和腦眼和鼻。

我一直嚷著想洗掉無用的記憶,然而,
我實在不捨得。

我給自己半年時間,時限快到了,
我熱切希望能夠痊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